荷兰司法部门允许飞车党出国打击伊斯兰国武装(IS)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16 08:10

据法新社10月14日,荷兰检察官在周二表示,飞车党(biker gangs)成员出国加入库尔德人武装打击伊斯兰国(IS)无罪。

“加入外国武装力量之前是要惩罚的,但是现在不禁止这种行为。但是你不可以与荷兰为敌。”荷兰司法部门发言人维姆·日布鲁因(Wim de Bruin)对法新社表示,此前荷兰有关方面接到报告,称有来自荷兰的飞车党“决不投降”(No Surrender)成员在伊拉克北部与库尔德人武装一起攻击伊斯兰国(IS)武装。

荷兰飞车党大军(资料图)

“决不投降”的首领克拉斯·奥拓(Klaas Otto)表示,该帮派有3名来自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布雷达的成员前往伊拉克北部摩苏尔附近,加入了战斗。

荷兰库尔德人的推特账户发布照片显示,一名满是纹身的荷兰人罗恩(Ron)打扮成武装人员的模样,手持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与其他库尔德战友坐在一起。

居右者为荷兰飞车党“决不投降”成员

还有来自库尔德人媒体的视频显示,一名携带武装的欧洲男子在和库尔德人用荷兰语聊天,表示库尔德人已经长时间承受了沉重的压力。

包括荷兰在内的多个国家禁止本国国民加入伊斯兰国武装。其措施包括没收可能成为圣战者人员的护照,并以起诉威胁他们。

“伊斯兰国是个恐怖组织,这就意味着准备加入IS也是要受惩罚的。”维姆·日布鲁因表示,“但是荷兰国民不得加入库尔德工人党,因为这个组织被土耳其与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

“即使加入库尔德一方与伊斯兰国武装作战,如果荷兰国民犯下强奸、虐待的罪行,也会受到起诉。但是这些事情发生在距离荷兰很远的地方,所以很难举证。”

(观察者网编译自法新社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