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万人请愿 罗马尼亚政府改法律救英雄军犬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0 15:06

观察者网综合外媒报道,为救治一只曾两次在阿富汗担任嗅爆任务的“英雄犬”,当地时间12月8日(周一),罗马尼亚下令修改法律,为曾经服役于阿富汗的军犬提供退伍照顾,政府将让这些军犬的安度晚年。此前,由于罗马尼亚法律没有要求政府承担退役军犬医疗等费用的规定,现年5岁的马克思可能被送入犬类收容机构或实施安乐死

2012年12月1日,布加勒斯特,一名罗马尼亚军官和军犬马克思出席阅兵式,庆祝罗马尼亚的国家法定节假日

德国牧羊犬“马克思”曾两次赴阿富汗战地担任嗅爆任务,后因伤病退役。罗马尼亚民众在网上发起“挽救英雄犬”请愿活动,要求政府为马克斯“善后”。请愿获得将近2.7万人签名支持。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下令修改相关法律,并要求国会批准为政府这项支出拨款。

在战场的军犬(资料图)

此前,由于罗马尼亚法律没有要求政府承担退役军犬医疗等费用的规定,现年5岁的马克斯差点就被送入犬类收容机构或实施安乐死。

这样的结果引发了民众的不满,一场名为“它救了你们,你们却要送它去死”请愿活动迫使国防部长米尔恰·杜沙下令修改相关法律,并要求国会批准为政府这项支出拨款。米尔恰·杜沙说立法将于本周末完成,他将要求国会专家来研究政府如何分配预算来实施这一政策。

目前马克思由一位动物保护者收养,同时,有许多爱心人士捐款以保证它能得到医疗救治。

据悉,马克思的医疗费用约150欧元(约合1150元人民币)一个月。

责任编辑:张红日
罗马尼亚 军队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