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竟判决挂IS黑旗合法 因为他们谁都杀不特定歧视某族群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7 11:45

【文/观察者网 朱素恕】瑞典挂IS黑旗是合法的!

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10月15日报道,在瑞典一位叙利亚穆斯林男子于家里挂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旗帜并拍照上网,被举报至警方后,此案移交给检察官提起公诉,但检察官经反复思量,最后决定不起诉该名男子。

《独立报》报道截图

检察官Gisela Sjövall认为,挂纳粹标志违法是因为纳粹有针对特定族群的种族仇恨,而IS谁都杀,他们反对任何不是IS成员的人,所以并不特定针对谁。因此男子挂出IS旗帜并不是煽动和宣扬种族仇恨,也没有特定歧视某个少数族群,所以不违反瑞典的法律。

2015年12月,一位23岁的穆斯林男子在脸书(Facebook)放了一张他与IS黑色旗帜的合照,但这张照片在2016年三月时被举报,因此男子迅速撤下此照片。

该名男子表示,他并不是IS的拥护者,数百年来,此面旗帜一直是伊斯兰教的象征,而现在是被IS滥用了。

《独立报》表示,这面黑色旗帜也被索马里“青年党”、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使用。

索马里“青年党”

此外,英国新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先前表示,英国不该明令禁止IS黑旗,因为英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


鲍里斯·约翰逊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这是瑞典首次遇到涉及IS旗帜的案件,所以没有任何先例可循,也无法预知现在此案不起诉,未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对此,国外网友表示:

Aries解读:
希特勒有罪是因为专挑犹太人下手,我明白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瑞典 旗帜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