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英法空袭叙利亚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7 19:37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7日援引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电话交谈期间再次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实施空袭是侵略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消息指出:"两国领导人就叙利亚及其周边局势恶化的情况进行了讨论。普京再次强调,西方国家对叙利亚实施打击是侵略行为,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对叙和平调解进程造成实质性破坏。"

此外,普京和默克尔还强调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在叙开展客观细致调查的重要性。

早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莫斯科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谣言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借口。

美国、英国和法国4月14日对叙利亚政府的所谓化武生产设施发动导弹袭击。当地时间3时42分至5时10分间,三国对叙境内目标共发射100多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俄方没有卷入行动,但对打击进行了密切观察。俄罗斯总统普京称,美英法的打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