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普京很强大,但永远不要对他示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23 09:1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不应对俄罗斯展示任何软弱,但他也表明,希望能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合作。

马克龙星期天(22日)在前往华盛顿访问前夕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普京)很强大,也很聪明,但我们不能太天真,他已着迷于干预我们的民主体制。”

马克龙指出:“我认为我们永远都不应该对普京软弱,当你显示软弱的时候,他就会加以利用……他制造了很多‘假新闻’,他有很强的宣传攻势,并到处干预……以削弱我们的民主体制,因为他认为这对其国家有利。”

马克龙表明:“我尊重他,我了解他,我是清醒的,我希望能与他合作。”

马克龙还表示,普京是非常强大的总统,“人们为他的政策感到骄傲。”但马克龙同时认为,俄罗斯领导人“对少数派和反对派人士非常强硬。”

与俄罗斯的关系将是马克龙访美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时的议题之一。

此前,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政府的所谓化武生产设施发动导弹袭击。三国对叙境内目标共发射100多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而俄方没有卷入行动,但对打击进行了密切观察。俄罗斯总统普京称美英法的打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

责任编辑:吕栋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