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一些国家绕过安理会动武是在帮助恐怖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5 15: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一些国家绕过联合国安理会使用武力实际上是在帮助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

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国际安全问题高官会议上宣读普京欢迎辞时指出:"国际社会的一些成员越来越经常地试图忽视普遍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和原则,绕过联合国安理会使用武力,拒绝将谈判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关键工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英法三国在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联合对叙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东古塔地区疑似“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法西里·涅边贾1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引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说:“4月14日美国在其盟友支持下对叙利亚的军事及民用基础设施目标进行了导弹打击。这是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违反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准则和原则,针对一个正在反恐前沿的主权国家实施的侵略行为。”

责任编辑:于文凯
安理会 联合国安理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