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议会上院主席:白俄罗斯发展与中国紧密相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04 22: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4日报道,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议会上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在明斯克召开的对华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白俄罗斯与中国之间不仅限于贸易合作或是接受其援助,该国愿意与中国共谋发展。

他称:“我认为,对中国企业界人士来说,白俄罗斯是其伙伴国中唯一如此开放和友好的。”

米亚斯尼科维奇指出,白中两国的关系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不同。他说,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关系更多地依赖于贸易,并以实用主义为基础,而白中关系不是这样的。

他补充道:“是的,两国间存在贸易关系。中方也向白俄罗斯提供技术援助,但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对发展两国关系有强烈意愿。这种意愿将对两国关系产生实质性影响,并使两国关系更加广阔,两国共谋发展。”

米亚斯尼科维奇5月4日表示,该国与中国正在制定一项关于互相取消签证制度的协议,免签停留时间达30天。

米亚斯尼科维奇表示:“我认为,中国的‘白俄罗斯旅游年’主要成果应是签署和生效关于可停留30天的相互取消签证制度的协议。这对于旅游业发展将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力。”

他指出,在旅游年期间计划举办一系列活动,以促进白俄罗斯在中国市场成为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米亚斯尼科维奇认为,依靠文化教育旅游和医疗旅游的发展,中国游客流量将会增加。

此前白俄罗斯总理安德烈•科比亚科夫正式提议宣布2018年为中国的“白俄罗斯旅游年”。白总理认为,中国是世界旅游的主要促进剂,白俄罗斯为来自中国的游客推介的活动很丰富。

责任编辑:吕栋
白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