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致一中国公民受伤,嫌犯身份确认:1997年生于俄罗斯车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3 16:56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当地时间周六(12日)晚9时左右,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一中国公民。

消息人士称,该凶手于1997年出生于俄罗斯下属的车臣共和国,曾在袭击过程中高呼“真主至大”。

生于车臣,父母正接受审问

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在造成一名29岁男性路人身亡,另4人受伤后,凶手才被警察击毙。

有消息称,这名袭击者的父母正在接受警方审问。但他并未透露袭击者的国籍。

法国BFM电视台则称,凶手是一名俄罗斯人。

报道截图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法国此前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自2015年以来,法国已发生一系列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组织或授意的袭击事件,超240人因此丧生。

周六的袭击发生后,“伊斯兰国”旗下的阿玛克通讯社发布一份声明称,这名袭击者是他们的战士,他响应了“伊斯兰国”此前要求追随者在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国家发动袭击的宣言。

而据路透社报道,阿玛克通讯社并未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这一说法。

但《纽约时报》据此推断,凶手是受“伊斯兰国”的宣传自发发动袭击,而不是由“伊斯兰国”派遣至此。

此次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赞扬了警方的表现,并表示法国“不会向自由的敌人屈服”。

社交媒体截图

另据警方代表透露,行凶者刺伤路人后冲向警察,并高喊着“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但他最终被警方击毙。另一名知情人称,警方此前并未注意到这名袭击者,他之前并无犯罪记录。

报道截图

一中国公民受伤

周六的袭击发生在巴黎市中心,此处广受游客喜爱,附近有许多餐厅、咖啡馆、商店以及巴黎歌剧院。

据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科罗姆(Gerard Collomb)早些时候向记者通报,伤者都已脱离危险。

他在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后表示,“我见到了在袭击中受伤严重的病人,他已好转许多。”

另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5月13日消息,5月12日晚,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中国籍公民。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使馆网站消息称,案发后,使馆高度重视,翟隽大使亲自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后于13日凌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中国公民,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法国 恐怖袭击 巴黎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