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隔离墙上出现特朗普与内塔尼亚胡亲吻涂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0 10:5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吻的涂鸦出现在立陶宛的一堵墙上,引发热议。而最近,特朗普又却在另一幅画中亲了另一位国家领导人。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特朗普亲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涂鸦出现在了西岸地区的隔离墙上,引发游客围观。

RT报道截图

在这幅涂鸦前,不少游客纷纷模仿特朗普与内塔尼亚胡亲吻的动作进行自拍。

创作该作品的澳大利亚街头艺术家Lushsux在接受RT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通过艺术创作,让人们更多关注巴勒斯坦人的困境。

而这幅涂鸦的灵感来源,显然是俄罗斯艺术家迪米特里·弗鲁贝尔在残存的柏林墙上创作的《兄弟之吻》,主角是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和前东德领导人埃里希·昂纳克。

《兄弟之吻》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此前,Lushsux曾在耶路撒冷的隔离墙上创作了两幅以特朗普为主角的涂鸦。一幅是特朗普亲吻以色列的瞭望塔;另一幅中,特朗普用手轻抚墙壁,并说“我要给给你建一座兄弟墙”,意指他将要修建的美墨边境墙。

来自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这堵墙本身就是信息的一部分”,Lushsux表示。“我不会写上‘解放巴勒斯坦’之类的字眼,人们往往会忽视一些很直接的东西。”

Lushsux说:“我只画我熟悉的东西,或许人们会因此开始关注背景、看到铁丝网、看到被困在这里的人。这样它的目的就达到了。”

而自特朗普上台之后,美以关系不断得到改善。今年9月,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大卫·弗里德曼对《耶路撒冷邮报》表示,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已经发展了出“非凡的”关系。

“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非常棒。和他们在一起很有趣……他们像朋友一样聊天,和他们共处一室很有意思,因为他们的谈话总是很愉快。他们很有趣,也很亲切。”

虽然内塔尼亚胡曾经跟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关系很冷淡,但却对特朗普大加赞赏,称赞他“勇气十足”。最近,他还表扬了特朗普称伊朗未履行核协议的做法。而此前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后,以色列迅速表示也将退出该组织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约旦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内塔尼亚胡 涂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