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海军司令:若我们与中国陆上冲突,美日澳没人会伸援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5 19:26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上将23日在一场智库会议上答问时表示,美日澳印“菱形包围圈”没有什么军事上的意义。

他提到了美国的“不确定性”、澳大利亚“对中国经济上的依赖”,以及印度是四国中唯一与中国陆上接壤的国家,他说,“如果我们起了冲突,有谁会过来伸出援手呢?”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24日报道,兰巴印度智库“维韦卡南达国际基金会”(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他当时就“印度海军在一个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发表了讲话,随后回答现场提问。

他说,你期待四方“菱形包围圈”在军事上有什么作为?这只是一个局限于经济安全合作的联盟,没什么军事上的意义,因为如下几个原因:

他说,这个联盟中的有些国家对中国有经济上的依赖,比如澳大利亚;还有些国家在紧要关头并不靠谱,比如美国在洞朗危机期间,当边境局势出现紧张时,特朗普政府保持了令人困惑的沉默。

他说,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我们是唯一与中国陆上接壤的国家,如果我们在北部边界发生冲突,能否期待四国里面的某方出来拯救我们?没有人会过来伸出援手的。

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上将(印度IANS新闻社配图)

“菱形包围圈”的概念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07年为遏制中国提出的概念,如今与“印太”一词一起逐渐流行开来,但上周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Ng Eng Hen)对这个“四国集团”提出保留意见,他强调应该有一个“包容性的地区安全架构”,所有小国和大国都应该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印度洋 中国 美国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

实现较快增长!前2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2%

外交部严正表态,巴军方承诺:全面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