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MV刷屏,这波“历史课”很精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30 18:00

近日,“cctv国家宝藏”节目的官微终于公布了由那英演唱的主题曲《一眼千年》的MV,短片中呈现的传统文化资源与明星阵容,一下子便引来了小伙伴们的围观。

在节目中,你不仅可以看到来自9家国内博物馆的27珍宝,同时还可以看到他们演绎古老物件背后沉淀的鲜活故事: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下同)

嗯,其实这很像历史老师开公开课时,常用的“角色扮演法”:

与《朗读者》、《见字如面》等节目一样,这档节目的演员阵容很可观。让他们讲述国宝们的前世今生,缓缓展开与历史对话,这样的“历史课”大概会很提神吧:

除却明星们的演绎外,现实生活中的文化守护者们,也会一一现身于节目中。比如,河南博物馆的段晓明馆长: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强跃馆长:

河南博物院的马萧林院长:

此情此景,当然也不能少了故宫的“段子手”单院长:

光光只是一段MV就把大家对于节目的期待值刺激到了正无穷啊!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一波“久等”,也是值!在评论区,“好期待”成为了刷屏词。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下同)

嗯,记得要定备忘哦。

除了想要了解历史文化,陶冶情操外,一些粉丝们还想顺便感受一下和自家王凯、易烊千玺一起守护国宝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同学表示,一定要看乾隆爷的那一集。

此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迷妹们的表情。

据说,他将化身乾隆,隔空对话雍正,讲述釉彩大瓶的“家国天下情”。其实,小编看到这条消息,第一反应是想到了那个曾经流传很广的关于这对父子审美差异的梗……

图片来源:搜狐网

不知道节目会不会从艺术史的角度对于这个梗提出全新的诠释呢?

最后,不妨来听个歌,顺便感受一下学者们的日常:


责任编辑:吴立群
故宫 故宫博物院 博物馆 博物院 上海博物馆 文物 央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