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3系列再出王牌:多主摄融合影像技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2 21:49

9月22日,荣耀Magic3系列影像技术发布会上,荣耀正式推出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亮出其征战高端手机市场的一张关键王牌。

据介绍,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核心基于HONOR Image Engine计算摄影平台而演进,在行业首次做到了全镜头参与,全焦段融合,从而开启手机摄影的新纪元。今后,借助软硬件升级融合,各镜头默契协作,荣耀Magic3系列将让手机用户也能感受到摄影大师的创作快感。

市场份额飙至16.2%,高端机“影像”激发新期待

发布会介绍,荣耀Magic3系列发布至今已取得不斐战绩。得益于在性能、影像、隐私安全等方面的全能表现,荣耀Magic3系列在4K-8K价位段累计销量第三,而在其助力之下,荣耀整体市场份额V型反弹增速之势更盛,目前已飙至16.2%。

如今,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亮相,荣耀Magic3系列将再迎来一波热销高峰,为荣耀品牌上攻,抢夺高端市场持续加码。因为当下的高端手机市场,可谓“得影像者得天下”。各大品牌先后发布的高端手机产品,都在影像方面投入巨大。究其原因,手机影像的天花板高,技术突破与创新是品牌实力的重要象征;其二,在影像社交年代,消费者对手机摄影有了更多的期待。

融合计算摄影迎来“第三阶段”,全镜头协作指引影像未来

在手机影像之路的探索上,此前,行业曾进入单一提升像素、功能堆砌等闭眼狂奔的怪圈。直到计算摄影概念的提出,堪称一次理性回归,至今更大有燎原之势。但经过单摄多帧融合、单一焦段多摄融合两个发展阶段后,行业受困于技术难题,迟迟没有突破。

如今,荣耀首创自研计算摄影平台HONOR Image Engine,并发布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为行业带来了解题新思路,带领手机行业走进融合计算摄影的第三阶段——全镜头参与、全焦段融合。

在这一时代,HONOR Image Engine就像一位拥有超强自适应能力的操盘手,其能够在不同的芯片平台下,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一边加强传感器对多维度、多模态的信息采集能力,一边基于强大的AI计算摄影算法,在不同的拍摄场景下,协调调动不同的摄像头,组成“黄金组合”,让拍摄效果始终最大化。不仅如此,更新的镜头与算法,都能在这一平台完成适配,以此来保障之后每一代荣耀手机,都能拍出位于行业前沿,具有同样“荣耀味道”的影像作品。

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正是基于这一平台进行技术演进,解决了当下手机影像的一大困局,那就是在不增加传感器尺寸,影响手机体积的前提下,通过多镜头交流协作,实现了1+1>2的拍摄效果。例如,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带来业界最领先的双主摄融合方案,简单来说,按下拍摄按钮,将同时触发彩色传感器与黑白传感器,它们搭档作业,在各自完成一次拍摄后,再将优势部分拿出来进行融合,也就是彩色传感器曝光和色彩表现,以及黑白传感器拍摄的纹理和细节,从而让成像效果最佳。

又如,在拍摄超广角照片时,超广角镜头也不必像以往一样独自登场,而是与彩色主摄搭档,如此既能发挥自己拍摄大画幅的优势,同时又能依靠彩色主摄弥补中心位置画质不高的缺陷,将清晰度提高80%,展示堪称完美的超广角作品。同理,在变焦拍摄的过程中,长焦镜头也能够得到彩色主摄的帮助,将清晰度提升180%,如此拍摄的人像作品,在眉毛等细节上,也能发挥堪称惊艳的表现力。

为实现以上融合计算摄影效果,荣耀突破了重重技术难关,包括借助AI智能融合的方案,来提高图像融合成功率,以及使用智能平滑算法,让超广角融合照片平滑过渡,不会太过生硬。而这一切,都基于HONOR Image Engine实现。

由此可见,HONOR Image Engine的问世,堪称一次划时代的影像技术革新,将重塑高端手机影像新标准,成为行业未来影像的风向标。

高端市场进入关键洗牌期,荣耀创新科技爆发力惊人

如此全面发力影像领域,当然不只荣耀一家。当下,高端市场进入关键洗牌期,竞争之激烈,使得各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即便稳坐第一的苹果,也不免打着性价比来揽获更大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国内几大厂商则在屏幕、性能、设计、续航等领域攻城拔寨,并“默契”地将重心投向了影像升级,希望通过提升硬件、优化算法、拓展合作等方式,实现对影像的突破。

然而高端市场之争,终归要以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为根基。荣耀拥有深厚的影像技术积淀,从2014年推出首个平行仿生双摄系统,2016年掀起多摄革命,2018年创新AI技术运用,到2020年确立四位一体的系统级影像技术发展方向,荣耀始终以技术为根本,为行业影像突破提供方向,引领手机摄影创作的潮流。如今,华为影像开发核心人员,以及顶级业界设计师的加入,让荣耀的影像技术更有了飞跃式发展,完全具备掌舵行业影像发展的能力。

多年的技术积淀作“地利”,核心技术人员为“人和”,高端市场洗牌逢“天时”,或许,这就是荣耀首次杀入高端市场,便能斩获佳绩的原因,也是直指苹果为目标的底气和自信。今后高端市场如何风云变幻尚未可知,但荣耀无疑有备而来。

荣耀多次表示,要“以技术为根基,以创新为突破,用产品来说话”。如今,荣耀Magic3系列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之后有了HONOR Image Engine计算摄影平台,以及其衍生的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等加持,荣耀在高端市场的表现,当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