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ATCH GT3携高原血氧监测发布,运动健康服务逐渐“全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7 21:05

从现在开始,去往高原地区旅行或探险的人们,终于有了可支持高原血氧监测的智能手表;而每年在世界各地马拉松赛事挥汗奔走的跑者们,也有了可以实现马拉松级精准定位的智能手表。这两款产品就是华为于11月17日正式发布的华为WATCH GT3和华为WATCH GT Runner,前者定位经典全能,带来了全新升级的TruSeen™5.0+八通道心率监测技术和新增的高原血氧监测功能;后者则精准面向跑者圈层,以业界首创的悬浮式天线设计,为跑者提供马拉松跑道级GPS精准定位。两款新品在为华为运动健康再添超强终端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华为在运动健康战略框架下,对主动健康管理和科学运动指导的持续创新。

上图:华为WATCH GT3


上图:华为WATCH GT Runner

夯实运动健康战略,华为取得阶段性胜利

科技产品竞争的下半场,已经从硬件转向生态,数字与生态将成为企业未来最核心的竞争力。细数华为近年来发布的所有穿戴类产品,就会发现华为所做的并不是单纯的硬件终端研发,而是试图依托品类丰富的硬件终端,以更细腻的主动健康管理和科学运动指导功能,打造起大幅领先行业的运动健康大生态,从而为全球用户提供数字化运动健康服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一方面持续加大对穿戴设备硬件的研发,截至目前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8000万,高居中国腕上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第一;另一方面则持续构建其运动健康生态,包括接入生态应用367个,与60余家权威机构合作开展种类繁多的健康研究项目,并在全球建立起多达10余所研究中心,覆盖与智能穿戴相关的多个领域,不断夯实华为运动健康的专业性。

在多管齐下的努力后,目前华为运动健康全球累计服务用户总量已高达3.2亿+,运动健康APP全球平均月活用户8300万+,实现了阶段性的战略胜利。但华为的脚步依旧在路上,针对软硬件的创新和优化仍在进行中,华为WATCH GT3和华为WATCH GT Runner的发布,则代表了华为在主动健康管理和科学运动指导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

聚焦主动健康管理,打造“全能型”私人顾问

主动健康管理是华为运动健康战略中的重要内容,在华为WATCH GT3发布之前,华为已经先后实现了动态心率监测、睡眠分期监测、血氧监测、ECG检测、体温监测等具备高度实用性的主动健康管理功能,此次华为WATCH GT3又在前代产品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带来了高原血氧监测功能。这意味着以后人们去往2500米海拔高原旅游时,开启华为WATCH GT3的高原关爱模式后,即可检测海拔、血氧等指标变化,手表还可以为用户提供高原反应的风险评估、呼吸康复训练以及健康建议,有效筛查高原旅游或探险时的健康风险。

华为还针对主动健康管理服务,率先在穿戴设备上研发了核心的TruSeen™心率监测技术,到华为WATCH GT3发布时,该技术已经升级至TruSeen™5.0+。从1.0迭代到5.0+,背后则是从最初的1个PD和3LED一体化小模组,升级到华为WATCH GT3的8个PD和6个LED的环形排列模组。硬件模组的迭代也带来心率算法的快速升级,华为WATCH GT3搭载的TruSeen™5.0+八通道心率监测技术叠加佩戴监测和血氧算法,让心率监测的准确性大幅提升,可为用户在运动场景提供更准确的心率监测服务。

在持续优化硬件监测和技术算法的同时,华为还与301医院、中华预防医学会等权威机构合作,参与开展了心脏健康研究、睡眠呼吸暂停研究、血管健康研究、肝脏脂肪研究,以及即将上线的呼吸健康研究等多项主动健康管理研究项目,不断提升华为运动健康的专业性,为用户打造“全能型”主动健康管理私人顾问。与此同时,华为也试图帮助用户培养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华为WATCH GT3搭载了健康三叶草生活模型,从运动、情绪和睡眠三个纬度出发,用户可通过健康任务打卡更新叶子的状态,从而提醒用户在忙碌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实力定义专业运动,有TA陪伴非常安心

在主动健康管理之外,科学运动指导是华为运动健康战略的另一重要版块。从第一代华为WATCH GT系列发布时,华为就为智能手表带来了令人惊艳的两周超长续航,以及面向专业运动的科学指导功能,随着华为WATCH GT3和华为WATCH GT Runner的发布,华为的科学运动指导服务再次实现了飞跃进化。

据悉,华为WATCH GT3目前提供了100多种运动类型,其中包括户外跑步、双板滑雪等18种专业运动模式,几乎覆盖了当下最主流且常见的运动种类。同时这款产品也已与跑圈、咕咚、keep等30种运动类APP完成对接,可为其他圈层的原生用户提供更完备的运动社交和专业性数据分析服务。华为WATCH GT3还是一个“户外安全专家”,内置有海拔气压计,如遇气压急剧变化,能在恶劣天气来临前进行温馨提醒,表盘还可显示日出日落时间和月相变化等,户外运动时抬腕便可感知自然万物的瞬息变化。

华为WATCH GT Runner则将目光精准聚焦于跑者圈层,一方面通过全新的TruSeen™5.0+为跑者提供更精准的心率数据监测,并通过跑力指数与训练负荷为核心的跑步提升计划,帮助跑者更科学地开展马拉松长跑训练;另一方面则依托业界首创的悬浮式天线设计,使手表的定位性能较传统设计提升135%,支持五星双频定位,可为跑者实现马拉松跑道级GPS精准定位,这款产品甚至被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在微博中称为是“华为迄今定位最准的手表”。

据IDC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表市场出货量966万台,同比增长30.2%,报告同时指出未来谁能在手表传感技术上率先取得突破,并成功实现产品化推广,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而搭载全新高原血氧监测、TruSeen™5.0+八通道心率监测技术等的华为WATCH GT3和华为WATCH GT Runner,接收传感器数量已实现大幅翻倍,让业界看到了华为在这场竞争中的率先突围,也让人们对华为运动健康战略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