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刻机巨头ASML称中企或侵权,公司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2 18:50

2月11日晚,东方晶源(Dong Fang JingYuanElectron,DFJY)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关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宣称其“正在中国销售可能侵犯阿斯麦知识产权的产品”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公司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形成了独立、完备的知识产权体系。对于相关不实信息,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称,东方晶源是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良率管理的企业,已成功自主研发出计算光刻软件(OPC)、纳米级电子束检测装备(EBI)和关键尺寸量测装备(CD-SEM)三款核心产品,获得了行业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秉承独立研发、自主创新的理念,东方晶源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并形成了独立、完备的知识产权体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在2021年财报中宣称,中国企业东方晶源正在中国积极销售“可能(couldpotentially)侵犯该公司知识产权的产品”。阿斯麦还称,东方晶源“与一家已经破产的美国公司XTAL存在关联”,2019年美国法院曾判定XTAL侵犯阿斯麦知识产权。

观察者网随后联系了东方晶源,当时对方工作人员称暂时不方便回应此事。而阿斯麦中国方面告诉观察者网,此事与XTAL之前的侵权案有关,是年报中的正常披露。阿斯麦正在密切关注东方晶源的动态,目前尚未准备采取法律措施,但如果有确凿证据该公司将诉诸法律。

责任编辑:李天宇
ASML 东方晶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