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打算重建阿雷西博望远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14 16:04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10月13日宣布,不会重建已垮塌的阿雷西博望远镜,打算在望远镜所在地、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北部山城阿雷西博建一座科学教育中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官员13日说,仍在调查阿雷西博望远镜的垮塌原因,不予重建部分原因在于望远镜先前的一些观测任务已由美国其他天文观测设施承担。

阿雷西博望远镜归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所有,口径305米,2020年12月1日早晨突然垮塌,结束运行57年的历史。

阿雷西博望远镜曾用于开展许多重要研究,包括追踪接近地球的小行星、观测脉冲星等,几十年来多次遭飓风、地震冲击,陆续出现钢缆断裂等问题,垮塌前已准备退役。

拟建中的教育中心旨在促进与科学、技术、工程学和数学相关的教育工作,预计耗资500万美元于明年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