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宁发文回应归国:行胜于言,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1-02 19:05

11月1日,著名科学家颜宁宣布,将辞去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到深圳创立医学科学院,引发网友关注。2日,颜宁@nyouyou 在微博平台发文对此进行回应。据知情人士证实,账号@nyouyou 是著名科学家颜宁的微博账号。全文如下↓

Shenzhen Medical Academy of Research & Translation (SMART),深圳医学科学院 -- 有关她的种种,不久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收到了无数媒体朋友、亲朋好友直接或间接的问询,都没有回复,在这里向大家团团作揖道个歉。万事开头难,现在正是最忙碌的时候,我们清华一直讲究“行胜于言”,请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也想把SMART尽快介绍给大家啊(错过这么多免费打广告的机会我的心也在滴血啊[笑cry])

关于接受深圳邀请,创建SMART的初心,其实我昨天在十分钟的演讲里开篇就已经说过了,但是网上流传的好像只有最后一分钟的视频。“扪心自问,我今日取得了一些成就,并不见得是因为我更聪明、更勤奋,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过去二十几年我很幸运:我很幸运地始终处在最适合做科研的环境里,很幸运地吸引到大批聪明能干、钟灵毓秀的博士生和博士后,并且很幸运地前后获得了几项【以人为本】的经费支持,可以让我在最感兴趣的科学世界里自由探索,无拘无束。

那么投桃报李,我很希望能将这份幸运复制延伸,让更多的年轻人也能持续地享受到同样的幸运,能够依靠【内在的驱动力】、而不是外界的各种诱惑、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去发掘、施展自己的潜力,从而去做出更多真正原创性的发现。”

还是这四个字“行胜于言”,欢迎大家持续关注SMART,拭目以待。另外,我们处于创建之始,除了科研人员以外,还有各种岗位等着你来,若有兴趣请将申请简历发送到SMART的招聘邮箱(昨天演讲背景的最后一帧就有)

Join us. Be (a) SMARTer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