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收入占比过半,小米发布首部知识产权白皮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9 13:30

日前,小米集团对外发布首部知识产权白皮书。

据小米方面透露,创立12年至今,该公司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市场总体收入,占总业务收入50.5%。而高度全球化的源动力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支持并保护科技创新高效发展。

白皮书显示,截至目前,小米技术研发进入12个科技领域,包括5G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同时基于智能制造,进入机器人、无人工厂、智能电动汽车等,总体细分领域达98项。

在这些领域中,小米积累了大量知识产权成果。依据第三方报告,截至2021年9月底,小米5G标准专利声明份额全球排名第13位。截至2022年9月30日,小米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专利超过2.9万项,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或地区。

在白皮书中,小米展示了中国企业出海过程中多元复杂的知识产权环境,小米通过积极应诉、开放合作、多元共赢等方式,健康有力地支撑小米拓展全球市场。知识产权业内专家称,小米海外市场成绩有目共睹,这得益于知识产权业务走在产业前沿,为小米出海开路。

多年来,小米知识产权成果大范围应用,不仅推动小米自身发展,更推动相关领域创新。小米专利保护支持小米全面屏研发,推动手机行业向全面屏时代迈进。以创新有效赋能智能制造,用互联网效率推动制造业进行智能化升级。

小米坚持科技向善,在技术支持下,小米逐步构建对障碍人士的支持体系,在MIUI系统中设计无障碍功能,如为视障用户设计触感振动信息,为听障用户设计环境音识别,为言语障碍用户设计小米闻声等,让更多群体享受科技温度。

小米在白皮书中,为行业提供从消费者利益出发的知识产权设想,倡导通过高质量创新、多元知识产权解决方案,形成更有利于消费者的环境。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也首次阐述小米知识产权价值观,即小米坚持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创新;尊重知识产权且致力多元解决知识产权争端,寻求共赢、长期可持续的知识产权伙伴关系,最终以知识产权推进技术普惠,造福更广泛人群。

责任编辑:周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