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的增长令人振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14 15:26

(编辑/吕栋)

“虽然访问中国已经快50次了,但这次是我第一次作为英特尔CEO而来。”4月12日,2023英特尔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该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会上说道。

基辛格表示,英特尔中国是英特尔战略之重。英特尔对中国、中国市场、中国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有着长期的承诺。植根中国近40年,英特尔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的增长非常令人振奋。

英特尔财报披露,虽然2022年该公司在中国大陆营收17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6亿元),同比下滑25%,但中国大陆依然是该公司第一大市场,而这一地位已持续8年。

此次来到中国,参加英特尔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是基辛格的主要日程之一。

他表示,身处科技行业,不仅需要把握数字经济的机遇,也要肩负助力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责任,“科技是实现绿色经济的唯一途径,但我们在发展数字技术的过程中也消耗着更多的能源。”

基辛格提到,英特尔在供应链上努力减少碳足迹。“我们承诺到2030年,实现英特尔全球业务中100%使用可再生电力;我们也会推动我们的供应链做类似的努力。通过节约600亿加仑的水和资助外部水体修复项目,英特尔还将实现净正用水量。我们也将实现垃圾零填埋。”

英特尔CEO基辛格

作为一家芯片巨头,英特尔为何会如此关心可持续发展问题?

“我的一位家庭成员是一名作家,我和她谈话时,她的观点常常具有批判性。比如她说:你有点对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不是吗?那时我脸上仍然带着微笑。然后她又说,你们的工作其实对地球是有伤害的。这一对话对我而言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时刻,让我意识到了对地球的责任,特别是对我们子孙后代的责任。”

基辛格透露,在英特尔的运营中,仅在中国,2020-2021年就节约了近2200万千瓦时的电。在过去的20年里,英特尔在中国的碳足迹降低了80%以上。英特尔正在与政府部门、其它公司、供应商和非营利机构合作,共同降低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影响。

践行可持续发展同样是英特尔中国2.0战略的一个关键发力点。

英特尔中国董事长王锐在会上表示:“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数字化×绿色化’的相互协同。英特尔一方面在自身的生产运营中践行可持续发展,同时携手中国生态伙伴,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对生态环境的智慧治理和保护,并通过行业协作,推动可持续计算融入到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创新中,共同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在基辛格看来,中国在5G技术的部署,以及围绕三大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信息、能源、人和物流的流动方面,一直是世界上毋庸置疑的领先者。同时,中国也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英特尔期待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这既符合英特尔的目标,也符合中国产业界的期待。

此次来华,基辛格还与多位中国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见。

4月12日,中国国家副主席韩正在北京会见基辛格。韩正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跨国公司作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量,要克服困难与挑战,促进全球经贸和产业更好合作。欢迎英特尔公司深耕中国,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贡献。

基辛格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英特尔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将继续加大投入、与中国深化合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