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行“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纪念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3 15:24

(观察者网讯)在朝美心理战升级的情况下,朝鲜在去年年底发行了“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纪念币。

韩联社1月3日报道,从韩国民团“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委员李尚贤(音译)3日公开的该纪念币来看,正面印有“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场面和“强大军力是维护和平的真理”的标语。背面印有朝鲜国旗、劳动党旗、最高司令官旗等三面旗帜。

该纪念币分为银币(50朝鲜圆)、黄铜币(10朝鲜圆)、赤铜币(10朝鲜圆)三种,重量与一般纪念币(1盎司)不同,为2盎司。

“火星-15”号洲际弹道导弹纪念币 图自韩联社

据李尚贤推测,该纪念币的发行时间为去年12月左右。这与朝鲜在近期劳动党全体会议上对朝美谈判陷入僵局表示不满,并暗示要再次进行核试验和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时期相近。

李尚贤表示,考虑到批准和制作时间,朝鲜应该在全体会议召开前的10月份左右已经制定了发行纪念币的计划。这是朝鲜自2018年2月5日发行“火星-14”号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纪念币后,再次发行与洲际导弹等导弹研发成果相关的纪念币。

另外,李尚贤指出,由于朝鲜的纪念币是了解其对外政策的窗口,此次发行纪念币也可以理解为在朝美对话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鲜释放望美国改变态度的信息。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五中全会2019年12月28日-31日在平壤举行。

根据大会公报,金正恩表示,朝鲜为了建立朝美信任,率先采取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废除核试验场等措施的两年期间里,美国一直没有做出相应回应,反而数十次采取联合军演、单独制裁等敌视朝鲜的措施。在此条件下,朝鲜没有理由单方面受制于没有守护的伙伴的公约。

金正恩说,朝鲜将推进战略武器开发工作,全世界将很快看到朝鲜即将拥有的新的战略武器。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