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西区新冠疫情防控主任被确认为“新天地”教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2-24 14:18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东亚日报》2月24日报道,韩国大邱市市长权泳臻(권영진)在当天的例行通报中确认,韩国大邱市西区医疗中心的传染病防控主任是一名“新天地”教会成员。

《东亚日报》称,此人是在23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才承认自己的“新天地教会”成员身份的,而该医疗中心的50名员工已进行了自我隔离。

大邱市是韩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灾区。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截至2月20日,韩国大邱和庆尚北道一带的70个确诊病例中有42人同第31号病例有关。 而第31号病例自本月7日起就出现了发冷、咽喉痛等症状,此后一直在接受住院治疗。但在出现症状前,她曾两次前往大邱“新天地”教会,在住院后她又于9日和16日前往“新天地”教会。

截至20日,仍有约400名“新天地教会”成员没有被联系上。韩国舆论担心这些联系不上的“新天地”教徒会成为该地区的疫情扩散媒介。“新天地耶稣会”曾于2014年被韩国基督教监理会认定为打着基督教幌子的邪教,此次集中爆发疫情的“新天地”大邱教会是这一片“教区”的总部,有超过1万名信徒,而总部大楼更是高达九层,每层可以容纳500名信徒进行礼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邪教 新天地教会 大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