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KWSEMP指数跌幅超过10% 旋即触发熔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8 18:36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中东股指集体大幅下挫。英为财情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科威特KWSEMP指数跌幅超过10%,旋即触发熔断。

中东股指开盘后集体大幅下挫。沙特TASI指数现跌7.38%,以色列TA 35指数跌5.36%,迪拜DFM指数跌7.51%,阿布扎比ADX指数跌5.88%,开罗EGX30指数、多哈股指均跌逾3%。

除了股市,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也让市场担心。

证券时报网8日报道,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6日未能就今年3月底以后的原油生产政策达成一致,国际油价出现恐慌性下跌。截至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2美元,收于每桶41.28美元,跌幅为10.0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2美元,收于每桶45.27美元,跌幅为9.44%。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由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未能就下一步如何应对达成共识,从4月1日开始,这些国家将不再受到生产上限或减产的约束。

沙特方面在7日大幅降低售往欧洲、远东和美国等市场的原油价格,折扣幅度创下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沙特还私下告知市场参与者,如有需要将增加产量,甚至达到1200万桶/日的纪录水平。

欧佩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尤其是上半年全球经济和原油需求带来重大负面影响。据欧佩克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计为日均48万桶,低于2019年12月预测的日均110万桶,并面临下调风险。高盛表示,即便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进行额外减产,也不足以阻止全球石油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供应过剩,需求回升而非减产才是油价持续回升必需的催化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科威特 股市 新冠肺炎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