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再曝蓬佩奥丑闻:利用公务旅行之便密会共和党金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2 16:09

(观察者网讯)《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过去半年多以来,曾三次在公务差旅期间安排未公开的秘密旅行,只为见自己的共和党金主。

去年10月,蓬佩奥安排其重要共和党金主查尔斯·科赫(Charles G. Koch)同行,搭乘政府飞机前往堪萨州。12月访问英国期间,他在伦敦一家酒店密会一批共和党捐款人。今年1月,他在结束对拉丁美洲国家的访问后,又飞往佛罗里达州会见共和党捐款人。

蓬佩奥利用国务院公务差旅密会保守派金主与政治人物 截图:《纽约时报》

上述三次安排都没有被写进国务卿的公开行程之中。他与助手也不会通知媒体记者。美国国务院声明承认,蓬佩奥会与美国企业家们会面,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文章形容,作为特朗普最忠诚与最有权力的助手,蓬佩奥从不掩饰自己的政治野心。他当时正考虑竞选家乡堪萨斯州的参议员席位,甚至不排除考虑2024年竞选总统

而随着近日蓬佩奥被卷入特朗普解雇国务院检察长利尼克一事,批评者正越来越关注蓬佩奥相关的丑闻。利尼克被免职时正在调查有关蓬佩奥要求一名政务官为夫妻两人办私事的滥权投诉,当中涉及为其遛狗、洗衣服等行为。

特朗普则为蓬佩奥辩护,称“也许他老婆孩子当时不在家”。20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爆料,蓬佩奥自担任国务卿以来与妻子苏珊定期举办晚宴,宴请政、商、媒体与娱乐界人士。这些晚宴被认为是蓬佩奥基于个人政治野心而举办。

堪萨斯商会主席、蓬佩奥夫妻的好友阿兰·科布则辩护称,与商业领袖打交道是国务卿工作的一部分。“事实就是,大部分富裕的商业领袖同时也是政治捐款人——你很难找到一个不是的。”

对此,名为“美国监管”(American Oversight)的非政府组织已经要求国务院提供蓬佩奥详细的出行记录,抨击他利用纳税人的钱与公职实现个人目的。而去年就有民主党议员呼吁,应对蓬佩奥任国务卿期间反常地多次前往堪萨斯州展开调查。国会民主党已经对利尼克被解雇一事开展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奥任内利用职务之便进行了多少次私人旅行和会面。《纽约时报》形容“存在这样一种行为模式”,而国务院并未回应其置评请求。

当地时间周四晚,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国务卿(蓬佩奥)出行的管理法律、规定及相关程序同之前任何一届国务卿遵守的相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蓬佩奥 公务旅行 共和党 金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