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管家因新冠肺炎去世,曾服务过美国11任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2 16:27

(观察者网讯)曾服务过美国11任总统的白宫前管家威尔逊·罗斯福·杰曼(Wilson Roosevelt Jerman)因新冠肺炎去世,年享91岁。

5月20日,杰曼的孙女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杰曼于5月16日离世。

杰曼是白宫任职时间最长的雇员之一,从1957年到2012年的50多年里,他在白宫担任过清洁工、门卫、管家等职。

1957年,杰曼开始在白宫当清洁工,服务于他的“第一位”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而后,在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任期间,杰曼被提拔为白宫管家。

杰曼的孙女告诉CNN,2012年杰曼卸任时,奥巴马总统授予了他一系列勋章,代表他服务过的每一位总统。奥巴马是杰曼服务的最后一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还在回忆录中写到了杰曼。

杰曼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图自CNN,下同

21日,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对杰曼发表悼念称,他们很幸运认识了杰曼。她说道,“这数十年来,威尔逊·杰曼以他的善良和关怀让白宫成为美国第一家庭的家,也包括我们……他愿意为他所爱的国家和他生活中接触的所有人付出超越一切的努力……我们很幸运认识了他。巴拉克和我向他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爱和祈祷。”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当天也发推称,她与比尔·克林顿得知杰曼过世的消息感到很难过,杰曼让白宫有了家的感觉,“让我们向他的亲人表示最诚挚的哀悼”。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夫妇则在一份声明里表示,杰曼是个“可爱的人”。他们说,“他是我们早上离开时第一个见到的人,也是我们每天晚上回来时第一个见到的人。”

杰曼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白宫 美国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