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助手确诊,特朗普立刻接受检测,开始隔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2 10:46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10月2日上午,彭博社等美国媒体先后爆料,特朗普的贴身助手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感染新冠病毒。而希克斯本周二刚陪同特朗普往返参加美国大选首场辩论。

对于这一则消息,特朗普本人于10月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证实,希克斯的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称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正接受检测。

“我们要不要隔离,有没有感染,我还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办,再看吧,谁知道呢。我经常和霍普接触,梅拉尼娅也是。”特朗普强调,希克斯“戴了很多口罩”。

而在北京时间10点44分,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娅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并开始隔离。

白人发言人则补充道,希克斯确诊相关的感染路径追溯工作已经完成,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此外,《纽约时报》稍早前爆料,有白宫官员在周三(9月30日)就已经得知希克斯确诊,对此发言人并未证实。

模特出身的希克斯是跟随特朗普时长最久的心腹之一,早前行事低调,但在2018年“白宫家暴男事件”公开后备受媒体关注。迫于压力希克斯曾在当时宣布离职,但在今年2月又被特朗普召回白宫担任顾问,并在大选季期间陪伴特朗普在全美各州举办活动。

按照原计划,接下来,特朗普团队将于周五在佛罗里达州举办活动拉票,并于周六前往威斯康星州继续活动。但英国《卫报》记者苏利文指出,美国疾控中心建议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自行隔离14天——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会错过接下来的竞选活动,甚至会错过10月15日的第二次美国大选辩论。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新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