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续严峻,菅义伟:暂停“Go To Travel”旅游补助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5 10:33

(观察者网讯)12月14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表示全国在本月28日至明年1月11日期间统一暂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1月12日以后如何处理将再做判断。

共同社报道称,菅义伟在对策总部会议上说:“为了让大家能平稳迎来新年伊始,将采取最大限度的对策。”

鉴于疫情扩大势头不减,日本政府把对部分地区的限制,转变为全国性的限制,并将延长对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岁末年初期间,将提高金融机构对相关企业的合作金单价,最多每月1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

对于上述举措,日本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首相官邸给予了肯定。他称:“这是深入一步的对策,是决心的体现。”

同日,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透露,将提高应对新冠疫情的医生和护士待遇,补贴上限金额翻一番。

因暂时控制住了疫情,日本曾于6月19日起全面解除各都道府县间的跨县移动限制。

为振兴因疫情影响而受打击的旅游业、刺激旅游需求,7月,日本政府推出了“GO TO Campaign”补贴计划,分为“Go To Travel”、“Go To Eat”、“Go To Event”以及“Go To 商店街”4 大类别,总预算高达约1.7 万亿日元,用于补贴国内旅行以及适用于当地餐厅、纪念品商店的优惠券。

其中,“Go To Travel”最受关注,可以为日本国内旅行的游客最高提供旅行费用50%的补助。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1月以来,日本境内疫情已呈现“第三波”感染形势,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18万例。有不少医疗专家及反对党人士批评道,“Go To Campaign”项目下的“Go To Travel”是导致疫情恶化的“幕后黑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菅义伟 日本 新冠肺炎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