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登机“三连摔”,白宫:都怪风太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0 10:07

(观察者网 讯)在误称哈里斯为“总统”没多久,79岁高龄的拜登又因登机时的“三连摔”而被网友围观。

当地时间19日上午,拜登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准备搭乘“空军一号”前往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不过他登机时却出现了意外,在约3秒钟的时间内多次跌倒。

拜登右手扶着登机梯栏杆,在登上十多级台阶后身体失去平衡,向左边倒去,险些摔倒。

拜登调整了步伐继续登梯,但没走两步的他再度失去平衡倒向左边。他用左手撑了撑台阶,试图再站起来,但失败了。这回他左膝跪地,彻底跌倒。

不过摔跤后,拜登很快调整自己蹒跚地站了起来,他低头拍了拍自己的膝盖,继续向上走。登完台阶的拜登在转身敬礼示意后走入了机舱。

白宫副新闻秘书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随后为拜登急忙找补说,都怪“外面风太大了”。“现场风很大,我自己上台阶时也差点摔倒。拜登现在完全没事。”皮埃尔说。

白宫通讯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也发推就这一意外给出了回应:“很高兴告诉大家,拜登现在很好,他甚至不需要随行医疗团队提供的照顾。他不过是在台阶上失足了罢了。”

白宫通讯主任贝丁菲尔德发推回应拜登摔倒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去年11月,拜登曾在和宠物狗玩耍时扭伤过脚踝。拜登的医生表示今年2月,拜登的脚伤已经痊愈。

一次普通的登机因拜登“三连摔”而引发巨大关注,有人表达了对拜登的关心和支持。“他(拜登)最近脚受伤了,可能还没有恢复。但我仍喜欢这个抖抖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进的人......休息吧总统先生。”

另一方面,这件事再度引发了网友对拜登身体状况的质疑。有人指出,拜登的表现可能意味着“他的身体确实出现了几个严重的健康问题”。还有人说,拜登可能真的换上了“老年痴呆”,“频繁摔倒正是痴呆的信号。”

联系到拜登频繁出现的口误,有网友说“这个人太不真实了,他既不能说话,又没法走路。”

值得一提的是, 自去年竞选时期开始,身处高龄的拜登的身体健康状况就引发外界猜疑。有不少人甚至认为,身为总统的拜登其实并没有实际掌权,真正的掌权者另有其人。

拉斯姆森调查:你认为拜登真正掌权吗?近半被调查者不这么认为

全球知名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本周二(16日)的一项覆盖民调显示,许多美国人认为,在白宫进行重要日常决策的人不是拜登,他们认为哈里斯才是真正掌权者。数据显示,只有47%的美国选民认为,拜登实际上掌控自己的总统权力,但有同样有47%的受访者认为,是哈里斯或其它官员在幕后掌控这一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