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石油供应,叙利亚实行燃料配给制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9 11:59

(观察者网讯)22万吨巨轮“长赐号”已经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了5天时间,距离脱困却似乎仍旧遥遥无期。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条作为全球七大油气运输咽喉之一的运河陷入堵塞的所造成的影响也正逐渐浮现出来。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当地时间3月27日报道,叙利亚石油矿产资源部表示,此次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阻碍了正向叙利亚运送石油及相关产品的货轮,并影响了该国的石油供应。

该部门称,由于苏伊士运河何时能够恢复通航还是个未知数,因此该国将实行燃料配给制度,以保证诸如面包厂、医院、水站、交通、通讯以及其他为民众提供基本服务的重要机构能够尽可能长时间地维持运作。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28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已于当天下令卸除“长赐号”上装载的一部分货物,已减轻其负荷,让该船更容易在水上漂浮起来。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奥萨马称,目前救援人员已经能够使“长赐号”的船尾移动,并以成功使船舵和螺旋桨工作起来。

“船尾已开始移动,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他说。

责任编辑:李天宇
苏伊士运河 长赐轮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

马尔代夫议会选举,“亲华”执政党获压倒性胜利

有优势谈自由市场,没有时搞保护主义,这是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