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确诊新冠后已痊愈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31 15:4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刚刚结束战争的叙利亚又遭到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就连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夫妇也不幸“中招”,确诊了新冠病毒。

幸运的是,在经过20天的治疗以后,阿萨德夫妇已经痊愈。叙利亚总统办公室周二(3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他的妻子阿斯玛已从新冠肺炎中康复,不再有相关的症状。

声明称:“总统和夫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已经消失……两人的PCR检测结果都为阴性。”随后叙利亚总统办公室还公布了阿萨德和内阁开会的照片。

正在与内阁开会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图源:社交媒体

此前在3月8日,叙利亚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和他的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人当时都处于“稳定状态”,并计划自我隔离两到三周。

叙利亚虽然近年来战事有所平息,但新冠疫情的冲击让叙利亚经济活动再次受损。据新华社驻叙利亚记者3月24日报道,经济制裁加之疫情未得到控制,导致叙经济活动严重受损,出现物资供应短缺、物价全面上涨、货币快速贬值的局面,经济陷入恶性循环。

目前,新冠疫情在叙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叙利亚卫生部3月30日的统计,叙利亚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30日,有累计确诊18775人,累计死亡1254人,死亡率偏高。叙卫生部官员日前表示,近期该国新冠疫情本地传播大幅增加,大马士革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已达百分之百。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1日,大马士革收到了第一批疫苗,来自一个不具名的“友好”国家。声明中没有提及疫苗的种类和数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 阿萨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