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宗教集会突发踩踏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44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30 09:20

(观察者网讯)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凌晨,以色列一场宗教集会上发生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65人受伤。

救援现场 图自以色列时报

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北部的梅隆山,数万人在那里庆祝犹太教节目“篝火节”(Lag B'omer)。医务人员表示,事故造成至少44人死亡,超过65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伤者已被送往多处医院进行救治,以色列国防军也派遣救援队与直升机参与救援,现场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在现场后建立了一处临时医院救援伤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这一事件是“一场可怕的灾难”,并表示“每个以色列人都在为伤者的康复祈祷”。

救援现场 图自以色列时报

以色列时报称,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后以色列规模最大规模的聚会,这次事故或成为以色列历史上最严重的和平时期悲剧之一。

事件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最初有报道称,是一座看台突然倒塌造成踩踏事故,一名警察称,看台上的庆祝人群中有数十人突然“滑倒”,跌落在看台下面的庆祝人群身上,并造成了“令人窒息”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但救援人员说,这场悲剧是由于“昏暗和拥挤”造成的。

今年4月29日至30日是犹太人纪念拉比西蒙·巴·尤查拉比的节假日,按照当地传统,人们会在梅隆山(西蒙·巴·尤查墓所在地)以及全国各地点燃篝火,以示纪念,俗称“篝火节”。以色列卫生部官员曾敦促人们不要前往梅隆山,担心这种庆祝活动可能导致大规模新冠病毒传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以色列 新冠肺炎抗疫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