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民间团体就排海决定斥责日本政府极不诚实、令人遗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30 22:41

据日本共同社4月30日消息,日本福岛县的农林水产团体和生活协同组合30日当天在福岛县磐城市召开记者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日本中央政府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核废水排放入海的决定。福岛县农协中央会(JA福岛中央会)和县渔协联合会等4个团体的会长出席了记者会。

声明称,(排海决定)这是在没有向一直反对的渔民进行充分说明的情况下所作的决定,痛斥日本政府“极不诚实,令人遗憾”。

声明强调,核事故后恢复形象受损的努力由于核废水排海“有可能化为泡影”,还批评日本政府谋求国内外理解也是“难以期待采取充分举措”。

JA福岛中央会会长菅野孝志表示,福岛县内的各类产业都将受到影响,“希望国家努力进行说明直到我们能够接受”。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