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已在加沙边境部署部队,正考虑开展地面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3 20:54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自本周一(10日)起,加沙地带冲突急剧升级。以色列军方13日在加沙边境部署地面部队,同时加强了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的空袭力度。以色列军方同日表示,已在为对加沙发起地面行动做各种准备,但目前尚未接到相关命令。

就在以军放出地面行动信号的前一天晚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式拒绝了哈马斯提出的停火提议,称将继续加强针对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目标的军事打击力度。

根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已有至少83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17名未成年人;以色列方面则有7人死亡。

英国《卫报》:随着冲突加剧,以军起草加沙地面行动计划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康里库斯(Jonathan Conricus)当天透露,以军的地面行动计划尚处在初步阶段,暂未获得批准。这一计划将在当日晚些时候递交给军方领导层,他们将审议并考虑是否将行动计划提交给以色列政府。

“我们的步兵和装甲部队已经开始为地面行动做准备。”康里库斯在接受《纽约邮报》电话采访时说,以军总参谋长阿维夫·科哈维(Aviv Kochavi)正在检查并指导军方的准备工作。“我们没有无所事事地等待国际社会来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攻击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的目标。”康里库斯说。

他还透露,连日来以军已经摧毁了加沙地带约600个目标,包括哈马斯的武器制造设备、训练场地、军事基地以及指挥中心等,杀死了10名哈马斯军方高级成员,对哈马斯造成了“沉重打击”。

在13日的空袭行动中,以军空袭了加沙市中心一处6层住宅楼,以方指其属于哈马斯控制的建筑。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同日已下令召集后备役队伍,他说,在考虑停火前,将对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发动更多袭击。

本轮持续近一个月的巴以冲突在10日骤然升级,双方再次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激烈冲突。当晚,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超过150枚火箭弹,其中数十枚被拦截。遭受攻击后,以方随即空袭了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多处军事目标,其中包括两个火箭弹发射架、两个军事哨所、一处地道,并打死8名哈马斯武装人员。

以军“铁穹”系统拦截来袭的哈马斯火箭弹

根据以军公布的最新数据,自10日起,以色列已经遭受了超过1600枚火箭弹的袭击,有400枚火箭弹偏离目标。康里库斯称,以军“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了约90%的火箭弹,他形容这一系统绝对是以色列的“救星”。

受到以色列中部持续的火箭弹袭击影响,以色列民航局表示,将把所有前往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Ben Gurion)国际机场入境客运航班转移至该国南部的拉蒙(Ramon)机场。此外,美联航、达美航空及美国航空公司已取消了美以之间的航班。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疫情蔓延之际,双方冲突导致的伤亡对当地医疗系统造成了巨大压力。路透社13日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持续空袭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83人,487人受伤。当地医护人员称,冲突导致本已承受疫情巨大压力的医院雪上加霜。

“我们同时面临着以色列(袭击)和新冠疫情,我们正被两个敌人夹在中间。”20岁的巴勒斯坦人阿萨德·卡拉姆(Asad Karam)如是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巴勒斯坦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