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爆发前,美国政府批准向以出售7亿美元精准弹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8 13:5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巴以冲突持续一周,以色列消耗了大量拦截弹和精确制导弹药。《华盛顿邮报》5月17日爆料称,在冲突爆发前,美国政府5月5日批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公开表示支持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停火,但以色列媒体透露,布林肯特使代表白宫表态称,美国没有明确要求停火,只是要求局势“不要进一步恶化”。

以色列空军F-15I战机加挂JDAM精确制导弹药轰炸加沙 图源:以色列空军


一枚500磅的JDAM击中巴勒斯坦大楼前 图源:社交媒体

《华盛顿邮报》1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美国政府于5月5日正式通知了国会,美国计划向以色列出售7.35亿美元精确制导武器。

《华盛顿邮报》透露,美国计划向以色列出售的精准弹药以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为主。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是一种由气动系统和精准引导系统构成的改装组件,该组件可以将传统的非制导航弹改装为制导武器。以色列在过去一周的空袭中大量使用了这种弹药。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也向《华盛顿邮报》证实,国会确实于5日收到了美国波音公司将向以色列提供武器的通知。但一位了解具体内容的相关人士透露,当得知这笔交易时,他们有点“措手不及”。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也证实,这笔军售引发了部分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不满。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名民主党议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过去一周,以色列军队的袭击杀死了许多平民,并摧毁了美联社所在的大楼。如果我们通过了这项军售,同时不给以色列施加额外的压力,只会导致进一步的屠杀。”

不过,尽管有部分议员反对,但一名民主党参议院助手表示,这笔军售不通过的概率“很低”,因为民主党党内高官普遍支持以色列。

美国武器出口有一套严格程序,按照美国《武器出口控制法》规定,美国在对外军售前应提前告知国会,国会议员需进行审议,但该法也有条款授权总统在“紧急情况”下无需国会审议直接完成军售。

巴以冲突已经持续了一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投掷了了大量精确制导武器。5月14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当天以军动用160架战机,发射了450枚各型导弹,摧毁了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地下交通系统。

以色列的空袭造成大量巴勒斯坦民众伤亡。刚过去的周日(5月16日)成为本轮冲突以来“最致命”的一天,至少4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10名儿童。

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再一次阻挠安理会就巴以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这已是一周内的第三次阻挠声明。

同在17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白宫对于电话内容的介绍中表示,“拜登表达了对停火的支持,并讨论了美方与埃及和其他伙伴的参与,促成(此轮巴以冲突的)结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于17日表示,美国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保护平民和儿童,并补充说,以色列有额外的负担,要尽一切努力避免平民伤亡。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公开表示支持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停火,但以色列公共广播记者阿米查伊·斯坦(Amichai Stein)16日在推特上透露,阿姆尔当天与以色列官员会面时传达的信息是,“美国没有明确要求停火,也没有提出停火时间表”。但阿姆尔表示,美国希望局势不会比现在更糟,不要伤害那些没有参加战斗的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 以色列 巴以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