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迪·基罗将出任新西兰新总督,为首位有毛利血统的女总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4 15:37

(观察者网讯)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24日下午,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每周例行的内阁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西兰下一任总督将由辛迪·基罗(Cindy Kiro)担任。

5月24日下午,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右)召开每周例行内阁后新闻发布会,新任总督辛迪·基罗讲话(左)。 图自外媒

报道称,现任总督帕齐·雷迪(Patsy Reddy)女爵为新西兰第21任总督,将于今年9月28日结束其五年任期。10月21日,辛迪·基罗将接任该职位,届时将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四位担任这一职位的女性,同时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角色的毛利裔女性。

辛迪·基罗1958年出生于新西兰北部旺格雷,同时具有毛利和英国血统。她曾担任儿童事务专员,拥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及学术背景。在2021年新西兰功绩勋章名单中,她被授予新西兰女爵士勋章(Dame Companion of the New Zealand Order of Merit),以表彰她对儿童福利和教育的服务。

新西兰是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总督的工作是作为女王在新西兰的代表。其工作包括宣读当选政府撰写的演讲词,概述新政府在未来三年的政策纲领;签署任何新立法使其生效,即国会通过的任何新法案最后一步需要获得总督的批准(Royal Assent)。新西兰总督由总理提名,英国女王任命,任期5年。

阿德恩总理表示,女王已经批准了这一任命,并直言辛迪·基罗“非常适合”这个职务。

责任编辑:张菁娟
新西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