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韩国解除导弹射程禁令一事 不会受周边国家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4 16:4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当地时间5月21日,美韩就终止《韩美导弹指南》达成了一项新协议,韩国方面在发展导弹上面将不再受到射程和弹头重量上的限制。有媒体评论称,韩国现在可以发展“能打到北京和东京的导弹”。

在达成协议后,有外界人士关心,这一举动是否会引起周边国家注意。对此,据韩联社5月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表示,解除导弹禁令的决定不会受邻国影响。

韩国“玄武-4”弹道导弹,射程800公里,其特点是使用了双锥体构型 图源:韩军

当被问及如果中国对解除导弹方针表示强烈反对,韩国军方将如何应对时,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表示:“我认为(韩国的)导弹政策不能根据周边国家的影响而决定。”

对于韩国为何要解除《美韩导弹指南》一事,夫胜粲在24日表示,拜登政府高度重视韩美同盟关系,终止《韩美导弹指南》说明韩国作为遵守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模范国家获得美方信任。

当地时间5月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会谈。会上,美韩就终止《韩美导弹指南》达成了一项新协议。在《韩美导弹指南》解除后,韩国导弹在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上将不受限制。在会谈结束后,文在寅在两国首脑记者会上表示:“很高兴能与美国达成终止《美韩导弹指南》的共识。”

《美韩导弹指南》签订于1979年,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决定在美方的控制下引进导弹技术,发展韩国本国的导弹。历史上,《美韩导弹指南》进行了4次修改。该协议目前规定韩国发展的导弹射程最高为800公里、但对导弹战斗部重量不受限制。

韩国发展了多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其最新的玄武-4型弹道导弹射程达到800公里,能够打到中国东北部和日本西部。不过,韩国近年来没有进一步发展远程导弹的计划。

有媒体评论称,在解除相关限制后,韩国可以发展射程达到北京和东京的导弹。对此,韩国国防部不予置评。

日本和朝鲜方面目前未就美韩解除《美韩导弹指南》一事做出更多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韩国国防部 韩美导弹指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