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巴以冲突期间“铁穹”意外击落自己一架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22:23

(观察者网讯)据以色列《国土报》5月25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当天承认,在近期刚刚结束的巴以冲突期间,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不慎击落了一架以军自己的无人机。

以军发言人并未透露这起事件的具体细节,只表示被击落的是一架以色列“云雀”小型无人机,相关事件仍在调查中。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由于以色列国防军近几年制定的全部作战计划,都建立在陆海空紧密配合的多维度作战基础之上,这起误击己方无人机的事件已经引发了以色列军方的担忧,尤其是让负责操作“铁穹”系统的以色列空军“受到极大冲击”。

《国土报》还援引相关人士的话指出,这一事件让很多人担心以军是否做好了充分的作战准备,是否具备进行长期战斗而不误伤友军部队这一必要能力。

报道还提到,以色列官员在巴以冲突期间曾信誓旦旦地表示,“铁穹”防空系统有能力区分敌对飞行器和非威胁性目标,这使得一个外国航空当局的代表允许其民航客机进入以色列领空。

5月15日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图自:澎湃影像

“铁穹”是由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联合研发的防御系统,其主要目标是拦截和摧毁射程在70公里左右的火箭弹和炮弹。

以色列国防军5月17日曾宣称,以军自10日冲突发生以来,共使用多种对策拦截了6架哈马斯的无人机,其中有1架无人机是被“铁穹”防空系统击落。美国《防务新闻》援引以军的说法指出,这是该系统首次在实战中拦截无人机。

以色列方面宣称,在此次巴以冲突期间,哈马斯及其他武装组织共向以色列发射了4300多枚火箭弹,其中飞向人口密集地区的火箭弹有90%被“铁穹”系统拦截;而以军则对加沙地带的目标发动了大约1500次空袭。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停火协议已于21日生效,但此次为期11天的冲突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加沙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至少有248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66名儿童,另有超过1900人受伤。以色列方面则表示,有13名以色列人死于冲突,其中包括1名以军士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以色列 铁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