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只要不是世界末日,东京奥运就照常举办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8 17:16

(观察者网讯)近期,日本疫情形势未见根本性好转。在此情况下,日本国内“停办东京奥运”的呼声日渐高涨。对此,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近日多次表态称“绝不停办东京奥运”。其中,国际奥组委最资深的委员迪克•庞德26日的表态尤其引人关注,他称:“除非遇到不可预见的世界末日级事件(Armageddon),否则东京奥运会依然会举办”。

要求“停办东京奥运”的游行队伍 图自共同社网站

据《伦敦旗帜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26日报道,目前最资深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表示,“除非是不可预见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否则东京奥运会依然会举办”。

报道称,近期,日本民众对奥运会是否还能如期举行表示了怀疑,多达80%的民众反对“照常举办”。而且,日本疫苗接种率极低,只有2%的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是世界上发达国家中接种速度最慢的。

庞德称,“我真的不明白(举办奥运会)到底能产生什么问题。科学团队已经表明,举办奥运会不会增加任何额外的感染风险”。他接着说道,“大部分抵达日本的奥运人士都接种了疫苗,他们将全程与日本民众隔绝,直至离开”,“组织者已经加快了相关准备工作,只要不是不可预见的末日级事件来临,东京奥运会依然会照常举办”。

报道还称,预计将有7.8万人来到东京参加奥运会,其中包括1.1万名运动员,以及各国奥运代表团随行人员,技术官员,国际奥委会贵宾和媒体人员。

此外,报道还提到,东京奥运会目前已经禁止外国观众来到现场观看,预计在下个月也将决定是否允许日本观众现场观赛。

IOC资深委员迪克•庞德 图自共同社

5月26日,日本杂志《周刊文春》网站也披露对迪克•庞德的独家专访内容。庞德在采访中称,“去年3月,日本政府已经表态只延期一年,所以目前已无‘延期’这一选项”。他还称,“哪怕是日本首相菅义伟请求停办,东京奥运也仍将照常举办”。

此外,对于观众能否现场观赛一事,庞德称“世界上99.5%的观众是通过电视等媒体观看的,而且所有的镜头都会关注着赛场,因此到不到现场观赛实际上不重要”。

迪克•庞德,现年79岁,是前加拿大游泳运动员,自1978年以来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是目前100多名委员中资格最老的。

在去年2月,当日本因疫情在“是否举办奥运”的问题上摇摆不定时,正是庞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首次公开表示“若2020年5月底还未能控制疫情,组织方很可能会将东京奥运会取消”。最终,在庞德“放出风”后的次月,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6日报道,部分东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已收到制服等装备。NHK称,“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们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东京奥运会志愿者收到的装备 图自NHK

责任编辑:冯智源
东京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