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美国应像缅甸一样“政变”后,特朗普前国安顾问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1 23:07

【文/观察者网 鞠峰】

在暗示美国应当发生一场“像缅甸那样的政变”之后,特朗普“短命”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又矢口否认。

特朗普黯然告别美国政坛,但他的狂热支持者们一直盼望着他归来。据MarketWatch报道,5月30日,弗林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参加了一场“匿名者Q”阴谋论支持者的聚会,名为“为了上帝&美国爱国者集会”。

社交媒体上疯狂传播的视频片段显示,在活动上,一名观众问弗林“我想知道在缅甸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发生?”

这个问题问出之后,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在人群安静下来之后,弗林回答道,“没有理由,我是认真的,它(政变)应该在这里发生。”观众们又为他的答案喝彩。

视频截图

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舆论风暴。共和党众议员伊丽莎白·切尼(Liz Cheney)抨击道,“任何一个美国人都不该倡导或者支持暴力推翻美国(政府)。”

然而,弗林又于31日否认暗示缅甸发生的事“应当在美国发生”。弗林辩解道,其实他当时的意思是:“(一场政变)没有理由应当发生在这里(在美国)。”

弗林3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美国没有任何理由发生政变,我从未呼吁那种行为。一切对于我其他观点的报道纯属捏造,是对我在爱国美国人会议上发言的曲解。”他表示,参加那场活动的人都很爱自己的国家,就像他一样。

弗林Telegram帖子截图

弗林还吐槽称,“媒体篡改我的发言逼我不得不澄清,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见识了。”

《国会山报》称,许多“匿名者Q”的支持者们仍然相信,通过军事政变可以让特朗普重新领导美国。

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弗林作为一位有33年军旅生涯的退役陆军中将,担任他的政策安全顾问,给他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弗林1981年参军,早年在情报领域工作,先后在阿富汗、伊拉克担任特种部队联合作战司令部情报主管,2012年被时任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2014年离职随后退休。

2016年11月,弗林宣布将出任特朗普任命的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但是仅1个月后,因为“通俄门”争议事件,迈克尔·弗林辞去了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职务,并接受了美国联邦安全局的调查,随后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在FBI调查过程中做伪证。

2020年,特朗普宣布特赦迈克尔·弗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特朗普 缅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