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2 10:42

综合日本NHK新闻、东京体育报6月1日消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6月1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当天共有6个竞技团体选手及日本代表团总部职工,共计200人参与接种。

截至目前,没有选手报告出现不良反应。 据日本代表团总教练尾县贡介绍,选手接种疫苗后反馈说,“这下真的可以安心训练了”“可以安心比赛了”。

据报道,此次选手接种的是国际奥委会无偿提供的辉瑞疫苗。日本预计在7月20日之前,安排运动员、教练、职工等相关人员(共计约1600人)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

受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6月1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43例,累计确诊749386例;新增死亡101例,累计死亡13161例。

责任编辑:丁悦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