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海外代表团首现阳性:感染者此前已接种2剂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0 11:14

(观察者网讯)日本广播协会(NHK)6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晚,为参加奥运会赛前集训而抵达东京成田机场的乌干达代表团中,有一名成员在机场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是日本首次在海外运动员代表团中发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

抵达日本的乌干达奥运代表团成员 图自富士电视台

据报道,19日抵达日本的乌干达代表团共九名成员,包括即将参加东京奥运会上拳击、举重和游泳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等。

NHK援引日本内阁官房的消息称,在机场进行的核酸检测中,有一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该队伍全员出发前已接种2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在离开该国前72小时内获得阴性证明。

乌干达代表团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 图自朝日新闻

据悉,乌干达代表团是第二支抵达日本的代表团。但这也是首次在海外运动员代表团中发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

NHK还提到,该名感染者的症状尚不清楚,但在检测结果呈阴性之前,他将呆在日本政府指定的设施中。

此外,今天(20日)凌晨,其余8名检测呈阴性的乌干达代表团成员坐上了一辆特殊的巴士前往大阪的泉佐野市。据悉,他们将在此开展奥运会前的训练活动。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垒球队6月1日乘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成为了最早抵达日本参加奥运会的海外代表队。

责任编辑:冯智源
日本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