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商3个月,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已离俄赴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0 16:48

(观察者网讯)据俄塔斯社6月20日消息称,在经过3个月的返俄磋商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已于20日乘坐航班飞往美国。

安东诺夫 资料图丨俄新社

今年3月17日,由于美国拜登新政府上台之后加强对俄攻势,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召回安东诺夫,以进行磋商,来分析对美政策以及俄美关系走向,当时俄媒透露称,在安东诺夫抵达莫斯科后几天内并未急与普京会面。

4月16日,俄外长拉夫罗夫透露,俄方在美国又制裁10名俄官员后召见了美驻俄大使沙利文,并建议沙利文返回美国去进行严肃的、详细的俄美关系探讨。4月22日,沙利文被媒体拍到到携带行李离开了在莫斯科的住所,乘坐大使馆车辆朝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方向驶去。随后,使馆一行人已经进入专门接待政府人员的候机厅。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沙利文返美将与家人团聚,并与新上任的拜登政府成员会面。

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会晤,普京表示双方同意尽快让双方大使返回驻地工作。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