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出售全部特斯拉股票,套现36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8 17:04

【文/观察者网 鞠峰】

特斯拉的重要电池供应商日本松下25日公布,公司已于2020财年(截至今年3月)将持有的特斯拉股份全部出售,收入约4000亿日元(约合36.1亿美元,人民币233.5亿元)。

据路透社消息,松下2010年以每股21.1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40万股特斯拉股份,总投入约为3000万美元。而今年1月,特斯拉股价一度涨到900美元,上周四(24日)特斯拉收于每股679.82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测算,考虑到股票分割因素,松下的收益已达到出资时的100倍以上。

图自日经中文网

松下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的合并现金流量表显示,包括出售股份在内“权益法投资及其他金融资产出售及偿还”的金额为4299亿日元,比上财年增加了约3800亿日元。预计出售特斯拉股份的金额占大部分。

同据《日经》报道,松下一直全面支持着特斯拉,但随着特斯拉开始自研新型电池、扩展供应链,双方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松下表示,已通知特斯拉出售股票一事,并称松下与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的电池供货关系保持不变。

路透社指出,松下集团希望减轻对特斯拉的依赖,并通过出售特斯拉股票获得现金流进行战略投资。

据报道,松下此次出售特斯拉股票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收购美国软件企业Blue Yonder。松下4月决定投资71亿美元将后者收购为全资子公司。此外松下将还继续对车载电池进行增产投资。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在扩展其电池供应链。这家电动车企业已经与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LG化学旗下子公司)和中国宁德时代达成了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据《日经》报道,特斯拉已公布2022年自己生产100吉瓦时电池的计划,这相当于14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用量。规模是以往从松下购买电池的约3倍,而且成本也将降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特斯拉 松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