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水下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海上大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3 14:0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因水下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墨西哥湾石油平台附近海面突发大火。一段“火之眼”视频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引发众多关注。

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在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一个石油平台附近,橙黄色的火焰像熔岩一般跃出水面。因为火场呈圆形,网友又称之为“火之眼”(eye of fire)。

视频截图

截至发稿,其中一条现场视频的观看量已近2000万次。

四名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火情始于一条水下管道,它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最重要的“Ku Maloob Zaap”油田一平台相连。这处油田贡献了公司近170万桶日产量的40%以上,就位于墨西哥湾南部边缘。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之后表示,墨西哥尤卡坦半岛西边海面上的大火已经被扑灭,并称水下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引发大火。

公司称,事故无人员受伤报告,早上5点15分左右天然气泄漏起火后,项目生产未受影响。到上午10点半,大火被完全扑灭。公司已关闭直径12英寸的管道阀门,并将调查事故原因。

一名消息人士给路透社看的事故报告则称,“‘Ku Maloob Zaap’运行中生产设备的涡轮机受到了雷暴和暴雨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11年前墨西哥湾发生的漏油事件,也曾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墨西哥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