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新冠死亡人数破40万!莫迪大规模改组内阁,印度卫生部长被替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8 10:32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7日,印度总理莫迪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Harsh Vardhan)等人被替换。消息人士称,瓦尔丹辞职是政府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失败所付出的政治代价。反对派领袖则称,瓦尔丹是莫迪的“替罪羊”。

路透社截图

7日早些时候,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IT部长等12名部长宣布辞职,印度总统科温德接受了他们的辞呈。

莫迪随后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曼达维亚出任卫生部长兼化工和化肥部长,里吉朱出任司法部长,外交部长苏杰生、国防部长辛格等留任原职。

路透社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瓦尔丹不得不为政府应对毁灭性的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失败付出政治代价。

今年3月初,瓦尔丹宣布该国已进入大流行的“尾声”。但一个月以后,第二波疫情就席卷了印度,印度的医院甚至火葬场人满为患。截至目前,印度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已超过40万人。

反对党领袖奇丹巴拉姆(P. Chidambaram)则表示,莫迪替换卫生部长是承认了政府未能控制新冠大流行,但应该由莫迪来负此责任。他说,“这些辞职给部长们上了一课。如果事情进展顺利,功劳将归于总理,如果事情出错,部长将成为倒下的人”。

莫迪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实现人民的愿望,建设一个强大和繁荣的印度。

这是莫迪自2014年上台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内阁改组,也是他2019年开始第二个任期后的首次改组。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莫迪在此次改组中引入不少新面孔,也是为了打造更为包容的政府形象,助力印度人民党在明年的地方选举中获得更多支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6日,印度新增新冠病例数47433人,死亡病例数930人。截至目前,印度累计新增新冠病例数3062万,累计死亡病例数40.3万。

责任编辑:林啸阳
莫迪 南亚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