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日本将向紧急事态宣言地区优先分配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4 10:40

据日本共同社8月3日报道,随着新冠疫情的迅速蔓延,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在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向被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的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大阪、冲绳这6个都府县优先分配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将征集需求至5日,16日起配送。围绕疫苗分配,这是日本政府首次采用优先疫情蔓延地区的方式。

阿斯利康疫苗因海外偶有出现血栓事例的报告,日本国内曾暂缓使用。无法预计6个都府县会有多少需求。

作为8、9月的份额确保了国内制造的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计划配送其中的一定需求量。河野称:“两个月份额的供应量有限,所以希望向6个都府县重点分配。”

其他41个道府县将从23日起配送。方针是以1000剂为上限进行分配,今后将与各地方政府协调。

设想主要接种对象是对美国辉瑞和莫德纳等其他新冠疫苗所含成分过敏的人。

日本NHK称,阿斯利康疫苗的优势是易于保管,原液在日本国内生产。在今年5月,阿斯利康疫苗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但由于极罕见的血栓风险,尚未实际投入接种工作。由于向地方政府的新冠疫苗供应量减少成为问题,厚生劳动省7月30日原则上批准了对4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

责任编辑:阮立光
日本疫情 阿斯利康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