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假释出狱,青瓦台:这是为国家利益作出的选择,希望国民理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3 11:21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消息,8月13日,因“亲信干政”案入狱的三星掌门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出狱。

8月13日,李在镕获假释出狱,图自澎湃影像平台

报道称,李在镕上午10时走出首尔看守所,面对等候的媒体鞠躬致歉,称很抱歉让国民担忧。他说,其间听到了各方对他的担忧、批评、期待等多种意见,他将认真做好该做的事情。但李在镕没有回答媒体提问,径直乘车离开。

李在镕今年1月18日因亲信干政案获刑,时隔207天获假释出狱。2017年2月,李在镕因涉嫌向时任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提供298亿韩元贿赂,请求帮助其继承经营权而被公诉,后于今年1月18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当庭被捕。

在韩国,围绕是否赦免李在镕的争议不断。在李在镕还未走出看守所之时,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民主劳总)便在上午9时许,在首尔看守所前举行记者会,谴责文在寅政府让韩国的财阀凌驾于法律之上。但支持李在镕的团体会员也挂出横幅,对李在镕获释表示欢迎。韩联社称,双方高喊口号并互相批评,但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对于李在镕获假释出狱一事,韩国政府13日也公开表达了立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朴洙贤在记者会上称,知晓李在镕获假释一事毁誉参半,反对的意见自有其道理,但在面临严重危机之际,期待李在镕在半导体产业、疫苗领域发挥作用并要求释放他的意见也不在少数。朴洙贤进一步称,李在镕获假释是为国家利益做出的选择,希望国民能理解。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李在镕在获假释后要接受保护观察,迁移住所或在境内外旅行超过1个月时,须提前向保护观察官报告。另根据韩国《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犯贪污渎职罪且犯罪金额超过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7万元)的人员,从有期徒刑执行完毕或决定不执行之日起的5年内在就业上受到限制。财界曾要求考虑到经济状况,解除对李在镕的限制就业措施。但法务部长官朴范界屡次表示,从未考虑免除就业限制处罚。

另外,李在镕所涉及的非法并购案和非法注射麻醉药案正在审理过程中,他今后还将出庭受审,不排除他今后再次入狱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陶梦
三星 李在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