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将夺取央行资金?美方:放心,钱不在阿富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6 15:27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随着塔利班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该国央行的资金去向也引起外界关注。但有知情美国官员当天透露,阿央行“绝大部分资产”都不在阿富汗国内,塔利班不太可能获取这些资金。

有关阿富汗政府在美资产的处理问题,另一名拜登政府官员也向CNN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将这部分资产移交给塔利班。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阿富汗央行在国内到底还留有多少储备金,但美国政府已开始驳斥关于“阿塔夺取阿央行资金”的传言,强调塔利班将难以获得这些资产。

阿富汗央行,图自该行官网

8月15日晚间,阿富汗塔利班发表声明,称为维护社会治安,该组织已批准武装人员以“和平”方式进入城市。总统府已经被阿塔武装分子控制,总统加尼则连夜“出走”海外。

责任编辑:陈思佳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