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妄称“美国在台驻军3万”,最终删除推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8 08:59

(观察者网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已删除宣称“美在台驻军3万”推特。

英国路透社18日报道称,约翰·科宁此举遭到了“中国媒体抨击”,中国媒体将其称之为“老糊涂”。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截至目前,科宁的办公室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8月17日,约翰·科宁发布了一则推特,列举了美国在世界各地驻军的人数,包括韩国、德国、日本、非洲等地。列举这些数字本是为了突出美军在阿富汗驻军人数之少,仅有2500人。但是网友们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细节:推特中赫然写着,美国在中国台湾驻军3万人,比韩国的2万8千人还要多!

约翰·科宁(John Cornyn)此前发布的推特,目前已删除。

科宁的挑衅举动瞬间引发众怒。有网友发现,1955年1月1日,美太平洋司令部曾在中国台湾成立所谓“美军协防司令部”,由美国陆军、海军、空军组成,规模约3万人。1979年,美国与台湾正式断交,美国也正式结束了在台驻军的历史。约翰·科宁所说的3万驻军很可能是拿历史数字充数。

此前,科宁就一直支持美国加强与中国台湾的关系,甚至扬言要制定法律,以建立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军队之间的“伙伴关系”。

科宁发布推特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布评论回击,要求美国政府和台当局立即做出解释。胡锡进表示,如果这是真的,那些美军必须立即限时无条件撤出,美国政府和台当局都要为此公开道歉。否则的话,相信全面的台海战争将迅速爆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消灭驱逐美军,解放台湾省,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

此前,美国便多次搅局挑衅,制造台海紧张局势。据悉,39年来美历届政府向台湾出售的武器总额高达近700亿美元。仅特朗普政府任内4年就11次售台武器,总额达183亿美元。前不久,拜登政府首次宣布售台武器计划,批准向台出售总价约7.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8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再次重申,中方敦促美方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采取实际行动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反对“台独”及其分裂活动,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丁悦
美国 中国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