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言人:英国及其盟友应为重建阿富汗负道义责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8 18:52

(观察者网讯)据英媒天空新闻台(Sky News)17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在接受其线上采访时喊话西方国家,英国和它的西方盟友们对于阿富汗重建肩负道义责任。

沙欣对天空新闻台说:“这是他们(英国及其盟友们)的责任,因为近20年来他们一直在摧毁阿富汗。”当谈到阿富汗前政府的官员们时,沙欣说:“他们的财产将会被保护起来,他们的荣誉与生命都是安全的。”

新西兰电视台第一新闻网(TVNZ 1 News)报道称,塔利班坚称他们的士兵不会进入民房,不会干扰生意,还表示他们将赦免为前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和外国势力。在过去20年中,曾经有超过10万的英国军队在阿富汗服役。直到2014年12月北约的军事任务结束后,英国军队的人数才大大减少。

驻阿富汗国际援助部队或称驻阿联军(ISAF)于2001年12月20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386号决议组建。据北约(NATO)官网介绍,驻阿联军起初任务只是保卫喀布尔周边地区,后于2003年10月扩展到阿富汗全境。在2009年1月的一份北约报告中显示,驻阿联军总数约为55000人,涉及41个国家,其中美国23220人,英国8910人,德国3405人,法国2890人。

等到驻阿联军的军事任务即将结束时,根据北约2014年11月的报告显示,驻阿联军总数约为28000人,涉及49个国家,其中美国18180人,英国2837人,德国1318人,法国39人。

北约官网报告截图。

自2015年至2021年,北约执行“坚定支援任务”(RSM),转为培训、支持阿富汗政府军,驻军大大减少。根据北约2020年2月的报告显示,北约在阿富汗的军队有16551人,涉及38个国家,其中美国8000人,英国1100人,德国1300人,法国0人。

2021年7月12日,北约宣布“坚定支援任务”结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塔利班 英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