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防长:总统卖国,国际刑警要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9 09:26

(观察者网 讯)阿富汗国防部长穆罕默迪(Bismillah Mohammadi)18日发推文,指责日前出逃的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出卖祖国,并呼吁国际刑警组织将其拘捕。

穆罕默迪在推文中说,拿祖国做交易、出卖祖国的人应该受到惩罚,应该被拘捕。推文中还加了“国际刑警组织拘捕加尼”(#InterpolArrest_Ghani )的主题标签。此标签早前已开始出现在社交网络上的众多帖子上。

阿富汗国防部长穆罕默迪(Bismillah Mohammadi)18日推特发文截图。

这是穆罕默迪第二次公开控告阿富汗前总统加尼的腐败行径。8月15日,穆罕默迪与其他一众政府官员逃离阿富汗,同日他在推特上发文指责加尼政府不让阿富汗政府军尽忠职守,他说:“他们从后面捆住了我们的手,出卖了祖国。该死的富人和他的团伙。”目前该条推文已被其置顶。

阿富汗国防部长穆罕默迪(Bismillah Mohammadi)15日推特发文截图。

8月18日,阿联酋外交部发布声明称,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阿联酋已接纳了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及家人。阿富汗电视台喀布尔新闻同日较早前报道,加尼前往阿联酋寻求避难,已抵达阿布扎比。

阿什拉夫·加尼在2014年至2021年8月担任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今年8月15日,塔利班武装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加尼则在当天晚些时候离开喀布尔。之后的几天里,不断有消息称他可能去了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或阿曼,但均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

责任编辑:刘骞
阿富汗 国防部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