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总统呼吁关注中国政策:商人不能只考虑自己的腰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9 23:04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根据白通社8月19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当天在参与工作会议时,向税务部长纳里瓦科和国家控制委员会主席格拉西莫夫时强调,商人们都应该为工人的劳动支付足够的薪金,而不是只想着塞满自己的腰包,他还提到了中国的政策。

卢卡申科讲话(白通社视频截图)

“不能让你塞满自己的腰包,而让其他人过着贫苦的生活,”卢卡申科在与两名高官谈话时,提到了他曾经在竞选前,呼吁确立平均收入并努力实现达标,而他要求私企都应该支付高于平均收入的薪水,而卢卡申科提到,“这不受商业界的待见,他们反问到,难道要我去送钱么?”

卢卡申科当天会见的这两位官员,都是白俄罗斯国家财政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卢卡申科向他们阐述了目前该国经济以及政经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例时提到,“你让这些人为你工作,他们为你带来收入,然后你拿一成给他们,把另外九成塞进自己的腰包。这种生意不行。”


卢卡申科出席会议时的视频截图

在会议中,卢卡申科呼吁注意中国的相关政策,并在谈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最近宣布先富帮后富,这需要分享,你们(指商人)很体面地挣到钱了,那就请帮帮那些穷人,应该要有一个共同富裕的社会。不久之前他们宣布了这个观点,智慧的中国人和最富裕的国家。我们一直要贯彻这样的政策,如果你挣到了钱,那么请你分享给那些为你工作的人,并且缴纳足够税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 中白关系 共同富裕 商业 税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